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大安市海坨乡纪委参加“三帮扶一推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大安市海坨乡围绕脱贫户增收为主线,以聚焦“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政策落实为目标任务,为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征程中履职尽责,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严格做好防返贫致贫预警工作,切实保障乡村振兴工作顺利推进。海坨乡纪委干部以“三帮扶一推动”活动为契机,深入到所包保的脱贫户家中进行帮扶,为脱贫户送去了生活必需品,乡纪委在入户过程中热心帮助包保户研究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积极采取措施,切实堵严返贫风险点。

同时,海坨乡不断强化监督责任,乡纪委牵头采取随机抽查、暗访等形式,对本乡“三帮扶一推动”活动开展情况、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导,督导中发现个别脱贫户不知道明年庭院经济种植什么品种,包保部门和帮扶责任人立即帮助谋划明年庭院经济种植品种,包保部门和帮扶责任人还计划购买今年庭院经济部分产品,增加农民收入。个别脱贫户庭院卫生状况差,帮扶责任人马上帮助清理庭院、打扫室内外卫生。个别村环境卫生不达标,包保部门与帮扶责任人又与保洁员一起联手清理路边垃圾,使村环境卫生状况进一步改善。

督导中,乡纪委对思想松懈的干部及时提醒转变作风,防止出现思想懈怠、行动迟缓的现象,强化包保干部在活动中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持续转变作风不动摇,做到真入村、真进户、真帮扶,监督保障“四个不摘”真正落地、落到实处。

(大安市海坨乡纪委 修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