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关于对5起基层党组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党员干部履职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近期,我市发生一系列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在社会上产生严重不良影响。市纪委监委及时启动问责程序,对事件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的相关人员进行了严肃追责问责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督促和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现将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长虹小学校党支部落实预防校园欺凌工作不严不实流于形式问题。长虹小学校党支部在落实预防校园欺凌工作过程中,未能压实主体责任,存在以文件落实文件、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导致该校学生之间或与他校学生之间发生殴打、侮辱、恐吓等校园欺凌事件,并被上传网络,在社会上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21年7月,市纪委监委责令教育局党组在全市教育系统内对长虹小学党支部进行通报,党支部书记校长田丽华、副校长柴芳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班主任周显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班主任王春波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副校长郑艳霞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2.第四中学校党支部落实预防校园欺凌工作不严不实流于形式问题。第四中学校党支部在落实预防校园欺凌工作过程中,未能压实主体责任,存在工作浮于表面、行动少落实差、对学生反馈意见关注不够等问题,导致该校出现4名在校学生参与欺凌他校学生、相关视频被上传网络问题,在社会上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21年7月,市纪委监委责令教育局党组对第四中学校党支部进行系统内通报,党支部书记校长成喜波副校长曹凤鸣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

       3.两家子镇中学校党支部落实预防校园欺凌工作不严不实流于形式问题。两家子镇中学校党支部在落实预防校园欺凌工作过程中,未能压实主体责任,存在抓贯彻落实不到位、教育宣传不全面、职责定位不明确等问题,导致该校出现本校学生被他校学生欺凌、相关视频被上传网络问题,在社会上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21年7月,市纪委监委责令教育局党组对两家子镇中学校党支部进行系统内通报,党支部书记校长贾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教导处副主任徐兆英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4.新平安镇中学校党支部落实预防校园欺凌工作不严不实流于形式问题。新平安镇中学校党支部在落实预防校园欺凌工作过程中,未能压实主体责任,存在工作浮于表面、行动少落实差、安全隐患排查不力、校园管理监督缺位等问题,导致该校学生之间发生报复的校园暴力案件,在社会上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21年7月,市纪委监委责令教育局党组对其党支部进行系统内通报,党支部书记兼校长赵献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免去其党支部书记兼校长职务;刘喜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5.大安市教育局校园安全管理中心在贯彻落实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中,工作浮于表面、流于形式问题。大安市校园安全管理中心支部委员会书记兼主任冯晓平,在落实预防校园欺凌工作过程中,热衷于搞舆论造势,不下功夫解决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存在落实校园安全主责任不到位、日常监督指导不到位、督促整改工作不到位等问题,导致长虹小学等学校先后发生不同程度的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在社会上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21年7书记兼主任冯晓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副主任王继伟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上述典型问题中,有的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要求重形式、轻落实,有的工作不作为、假作为,有的工作作风漂浮、履职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重。究其原因,根本在于理想信念不牢、宗旨意识淡薄,缺乏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精神这些问题,在不同领域有不同形式的表现,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作风建设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干部,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提醒、早告诫、早纠正,敢于动真碰硬、寸步不让。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狠抓工作落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对执行政策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群众反映强烈、造成恶劣影响的,实施“一案双查”,不仅要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还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不断强化严查重处的高压震慑,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中共大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安市监察委员会                         

             2021年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