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大安市纪委监委对全市农资农机市场开展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04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今年种子和化肥进货价格同比涨幅大吗?”“目前,种子化肥的销售情况怎么样?”“你们商店每天进出人员能有多少人,防疫措施是怎么落实的?”为进一步推动群防群控不松懈、生产发展不耽误,4月23日,大安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到大安市九泰种业商店,对农资价格及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图为大安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在该市九泰种业商店检查农资产品价格情况)


大安市纪委监委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在逐步恢复生产经营的第一时间,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日常监督落到实处,靠前监督、跟进监督,有力保障春耕备耕、复工复产深入推进。


大安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联合该市市场监管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实地走访、现场督导等方式,先后对20家农资商店和6家农机商店,围绕进货渠道、进出货单以及价格表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详细询问了农资农机供需、安全、质量等情况,同时还查看了扫码测温、室内消毒、“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店内是否存在人员聚集等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


联合检查组针对个别农资农机经营商户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及时向相关责任部门反馈了工作意见。


“我们将进一步督促推动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大监管执法检查力度,维护农资农机价格稳定和质量安全,为我市春耕生产保‘价’护航。”大安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林文峰表示。(大安市纪委监委派驻政协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刘译泽 曲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