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大安市纪委监委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开展制式公务用车专项监督检查 防止出现“车轮上的腐败”

发布时间:2022-08-12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日前,大安市纪委监委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对市司法局等4家驻在部门制式公务用车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涉及4家驻在部门120余部制式公务用车,市纪委监委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实地查看了4个部门的公务用车管理制度,重点围绕2021年7月以来,公务用车管理制度执行情况、车辆责任人责任落实情况、审批流程、费用核销以及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车辆违规维修、加油卡违规使用等问题开展抽查检查,实地抽查了500余批次制式公务用车审批相关资料。

图片

 

“请你调取车牌号为吉G-XXX警车的行车轨迹”,在专项监督检查过程中,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通过公务用车管理使用系统,随机抽查2家驻在部门的20辆公务用车。重点从养护用车、临时用车等审批事项与行车轨迹是否相符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通过该系统,纪检监察组一行对4辆正在执法执勤中的制式公务用车行车轨迹进行了核查。

图片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督促各部门党委(党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以上率下带领本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党政机关执法执勤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制式公车管理的有关规定,不违反规定使用制式公车。进一步完善制式公务用车的管理使用、维修保养等方面的制度,充分发挥公务用车管理使用系统作用,及时堵塞管理漏洞,从源头上杜绝发生“车轮上的腐败”。

(大安市纪委监委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赵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