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大安市纪委监委召开新任乡科级领导干部 集体廉政警示谈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6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2月15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市新任乡科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警示谈话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德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德刚指出,这次廉政警示谈话,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挺纪在前的重要举措,又体现了市委对大家的关心和爱护。希望大家在新岗位上,时刻保持政治清醒,严守纪律和规矩,严以用权,干净干事。要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算好遵规守纪和违法乱纪的“成本账”,在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时,首先对照党纪国法,看看能不能干、该不该做。

孙德刚强调,要增强政治定力,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常抓严管,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教育、管理、监督各个环节,把责任层层传导下去、个个担负起来。要深化作风建设,全面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一抓到底、坚决纠治,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不断优化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要严守纪法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安全底线”,深刻认识党中央“十年磨一剑、一刻不停歇”的定力和决心,清醒认识反腐败高压态势始终如一,严的基调毫不动摇。任何心存侥幸、对抗组织审查的“耍聪明”“抖机灵”之举,必将也必定败露。同时,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件,对监察机关管辖的贪污、受贿、行贿、介绍贿赂罪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

 

孙德刚要求,要从严修身律己,在保持清正廉洁上作好表率,必须时刻秉持“赶考”之心,时刻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要在各自新岗位上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聚焦全力实施市委“12345”发展战略,继续努力奋斗,再立新功佳绩,为推进大安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大安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