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提高政治站位 落实监督责任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省市县三级联动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地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省、白城和大安纪委监委三级联动,组成联合检查组,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过渡期专项监督、营商环境中公职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专项整治等方面内容,直插全市基层一线,开展下沉式监督检查。

一、突出一个重点,注重工作实绩。按照中央纪委有关部署,省纪委监委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明确以《监督检查项目清单》为监督重点,不简单以是否发文、开会等留痕资料作为评判工作依据,而是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监督重点,注重工作实绩实效,综合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访谈、调取资料、实地踏查、重点抽查等方式,围绕《监督检查项目清单》九方面29具体问题,逐事逐项,过网筛查,确保督促整改问题无死角、不遗漏。

二、坚持上下联动,推动监督检查。在省纪委带领下,省、市、县三级纪委监委组成监督检查组,深入全市基层一线,开展下沉式监督检查。三天时间,检查组随机走访踏5个乡镇、12个部门、13户企业、29户农户,重点查看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地情况,现场督促政务服务局、乡村振兴局、月亮泡镇等事涉部门乡镇立行立改问9个,通过督促问题整改,进一步夯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

三、围绕三个聚焦,督促责任落实。检查组突出分类监督,精准设计谈话提纲,紧密聚焦党委政府主体责任,重点督促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和分管领导认真履职尽责;紧密聚焦纪委监督责任,督促统筹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重点督促监管部门推动标本兼治;紧密聚焦监管责任,重点督促住建水利、农业农村等相关行业或领域主管部门强化业务监管推动全市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通过督促责任落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地。

 

    

联合检查组在大安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座谈会,听取政务服务局等部门汇报情况

 

                 

   联合检查组在月亮泡镇新店村农户刘财家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