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谈(二)

发布时间:2022-01-26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大安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郝大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对党的百年历史发展的总结,这是对过往的历史经验总结,也是对未来发展的指导。

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令人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一方面要以史为鉴,主动在理论知识中“求”磨,坚持学思践悟,总结理论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不懈学习业务知识,提高行动力和工作战斗力。另一方面要勇毅前行,扎实在日常工作中“训”练,要把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相结合、与解决日常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相结合,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做到用全会精神指导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第一纪检监察室  刘斌

近日,委机关党总支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复兴伟业的历史担当。

全会精神促动着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尊崇党章、依规治党,加强纪律建设,扎牢制度笼子,运用党性教育、政策感召、纪法威慑,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推动党员干部坚守底线、向高标准努力。

作为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应以全会精神武装思想认识,用党的理想信念“补钙”、“壮骨”,立足本职工作,严格执纪执法,保持高压态势,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定不移地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第三纪检监察室 凌志凯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会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会议系统性总结了“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全局性概括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

勿忘昨天苦难辉煌,无愧今天使命担当,不负明天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在案件审查调查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着力发现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为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第三纪检监察室 孟祥丽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必将有力指引我们更好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百年党史表明,我们这样的大国大党,要凝聚全党、团结人民、战胜挑战、破浪前进,党中央、全党必须有一个核心,这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事业发展成败的根本性问题。全会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新时代新征程,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在政治上忠诚核心、思想上紧随核心、行动上捍卫核心,旗帜鲜明站稳守好纪检监察工作前沿阵地,让主旋律更响、主阵地更实。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队伍的新兵,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对自身高标准、严要求,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严以律己,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第三纪检监察室 王尧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全会着眼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对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发出了号令、提出了要求。这是我们党初心使命的再宣誓、接续奋斗的再动员,是引领我们走好新征程、昂首迈向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在新征程上,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回望波澜壮阔的百年路,聚焦气壮山河的新时代。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在案件审查调查工作岗位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坚守初心,认真履职,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第四纪检监察室  王明宇

回首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重要节点上,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百年奋斗历程,系统总结百年奋斗成就,深刻阐释百年奋斗意义,高度概括百年奋斗经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使我们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的同时,更让我们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

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纪律的执行者、捍卫者,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定当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担当,彰显我们纪检干部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夙兴夜寐的奉献精神、大公无私的崇高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五纪检监察室  高子元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这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是党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工作中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群众的满意作为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光荣职责,在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中注重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实现三个效果的最大化,立足本职,奋斗进取,勇于干事,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取得新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学习决议,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和方向。继续紧盯教育、医疗、养老、住房保障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细化监督内容,以精准监督发现问题,督促主责部门改进工作,认真履职,积极回应百姓诉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决群众的关切事,以监督推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第六纪检监察室 徐成岩 

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重大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监督质效强大动力。始终牢记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不断加强思想和能力建设。一要破除“不愿监督”的思想障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对照新要求,强化理论学习,锤炼实践能力,提升自身素质。二要消除“不敢监督”的心理顾虑,敢于动真碰硬。三要解决“不会监督”的本领恐慌。加强纪检监察业务学习,积极参加业务培训,加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

第七纪检监察室  杨安钢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为全国各族人民注入强大精神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以史为鉴,方能开创未来。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历程,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重大、内涵丰富,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初心使命的政治本色。

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牢牢把握实事求是这一工作的生命线,这不仅考验着我们的党性修养,也检验着我们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审查调查工作直接关乎党员、干部政治前途甚至人身自由,关乎党的事业和形象,必须将实事求贯穿全过程,牢固树立“两个维护”“四个自信”意识,践行六中全会精神,要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第八纪检监察室 王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在两个百年交汇之际,回望历史、面向未来,展现了百年大党的坚定、自信、清醒、成熟。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将全会精神作为发动机贯彻到工作和生活中。

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是我的荣耀也是我的责任,成为这支队伍中的一员就要站直身姿、摆正位置、敢于担当。“为党尽责,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时时刻刻铭记心头的信条和日常的行动准则。岗位职责的转变,需要心态的转变,更是对我的业务能力的全新挑战。通过多个专案组的历练我逐步成长、成熟,在领导和同事们的提点和帮助下我慢慢找到信心。

我们恰逢百年变革的伟大时代,莫辜负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要顶风扬帆地拼搏,无惧风雨地笃行,胸怀“两个大局”,践行初心勇挑重担。       

第八纪检监察室 刘欢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是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深刻感受到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我们作为年轻党员应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联系实际、紧扣职责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伟大实践上。我将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信、把握历史主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为提高正风肃纪反腐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今后我要坚持边学习、边工作、边总结,提升专业素养和实战能力,深刻领会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自我革命、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中的重要而独特作用,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做一名忠诚、干净、有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案件审理室 李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历史性的意义。我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学习领会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这一新时代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认真分析案件审理工作,立足实际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自觉担起时代重任,以优良的业绩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真正在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锻炼中强作风、长才干、树形象。

案件审理工作是案件办理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做好案件审理工作是维护纪律的严肃性,保证案件质量,使之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对于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的贯彻执行有着积极作用。面对新形势,要立足审理工作职能职责,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因时因势、准确把握政治监督重点,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初心和使命。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金浩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强调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了“十三个方面”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提出了“十个明确”的要求,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胜利和荣光的号令,充分彰显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作为基层纪委干部,更应该在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上当好排头兵、领头羊,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更加精准有效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的作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上担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作为最根本政治任务,铭记于心、实践于行,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强化监督,守正创新,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优秀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