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关于组织参加全省廉洁文化作品网络征集评比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5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关于组织参加全省廉洁文化作品
网络征集评比大赛的通知

 

市直(中省直)部门党委(党组)、各开发区(园区)党工委、各县(市、区)纪委监委:

为组织参加“喜迎二十大·廉洁吉林杯”首届吉林省廉洁文化作品网络征集评比大赛,白城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文联联合向全市各界干部群众征集原创优秀廉洁文化作品。现就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聚焦“清廉”主题,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征集各类含有廉洁元素的原创文化作品,宣传展示社会各界关注、认同、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热情和面貌,助推廉洁文化建设。

二、活动时间及征集范围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8月31日

市级评选时间:9月1日至9月30日

作品征集范围:面向全社会各界干部群众征集原创优秀作品,欢迎群团组织、新闻媒体、影视制作机构及高校师生参加。

三、作品要求

本次大赛主要征集书法绘画、摄影、艺术设计、网络新媒体、文学等各类廉洁文化作品。

  (一)书法绘画类作品。主要包括软硬笔书法、国画、油画、漫画、篆刻等,尺寸不超过8平尺,自行装裱。

  (二)摄影类作品。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需标明顺序号)尺寸均为14寸(约30.48cm×35.56cm);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擅改影像原貌,自行装裱。

  (三)艺术设计类作品。主要包括泥塑、静态公益广告、剪纸等。其中,泥塑作品尺寸长宽高不超过60cm,静态公益广告、剪纸等作品尺寸长宽不超过120cm。

  (四)网络新媒体类作品。主要包括动态公益广告、微电影、短视频、动画等。格式为MP4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且作品需添加字幕。

  (五)文学类作品。体裁、题材不限,字数不超过3000字。

  参赛作品涉及的肖像权、著作权、商标权、署名权、表演权等问题由报送单位和作者负责。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作者享有独立版权,不得抄袭或剽窃。主办方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出版、展览权,无需再取得作者授权。凡是参赛者,均视为已经确认并自愿遵守本次大赛有关版权和创作要求的各项协定。

四、报送方式 

参赛者将《“喜迎二十大·廉洁吉林杯”首届吉林省廉洁文化作品网络征集评比大赛报名表》(详见附件1)、包含大赛标识(详见附件2)的作品创作过程视频(2分钟以内)、作品多角度高清图片,发送至作者所在县(市、区)纪委指定邮箱(详见附件3)

市直(中、省直)部门、各开发区(园区)将本单位参赛者作品相关电子资料发送至邮箱bcjwjys@126.com。

  上述资料打包报送,文件名称统一为作品类别+作品名称+报送单位或个人姓名+联系电话”。评结果揭晓后,主办方将与获奖作者联系,酌情征集作品实物。

五、评奖方式及作品推广

(一)奖项设置。本次大赛每类作品设立一二三等奖、入围作品奖、优秀作品奖,以及优秀组织奖各若干名。以县(市、区)纪委、市直(中省直)部门、开发区(园区)为主体,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二)评选办法。此次大赛分为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初评,9月1日至9月30日,各县(市、区)纪委组织评审组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初评,将入选作品及参赛相关材料报送至市纪委邮箱bcjwjys@126.com。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组织评审组对市直(中省直)部门、开发区(园区)和各县(市、区)纪委所报参赛作品进行评审。通过评审的作品入选白城市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库,其作者入选白城市优秀廉洁文化创作者人才库,并颁发荣誉证书。复评,10月初至10月28日,由省纪委组织评审组对各地通过初评作品进行复评。通过复评作品在“廉洁吉林”微信公众号统一发布,面向社会开展线上投票评选,参与投票的网民有机会获得一份奖品。终评,11月1日至11月15日,由省纪委组织评审组结合线上投票结果确定获奖作品。

(三)作品推广。本次大赛获奖作品择优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新媒体、吉林省省级媒体推荐,并集中在“廉洁吉林”微信公众号展播。

    六、有关要求

    各县(市、区)纪委、市直(中省直)部门党委(党组)、开发区(园区)党工委要把组织参加此次廉洁文化作品创作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的重要工作,加强组织协调,调动各文艺协会、创作团体及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确保创作出一批高质量原创作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联系人:于胜男 15943609652  张喜玥 15326492051

 

 

附件:1.“喜迎二十大·廉洁吉林杯”首届吉林省廉洁文化作品网络征集评比大赛报名表大赛报名表.doc

2. 大赛标识及使用方法大赛标识及使用方法.doc

3. 参赛者发送作品指定邮箱附件3参赛者发送作品指定邮箱.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