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大安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做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工作 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大安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开展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到实处。

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信访室工作人员每周五下午开展集中学习,对照新旧《条例》,明确了出台背景、出台意义、适用范围、信访工作定位等相关内容,并围绕涉及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为大力推进《条例》学习宣传工作,市纪委监委还组织信访室工作人员深入临江街道人和社区开展宣传活动,走进居民家中进行讲解并发放宣传资料,明确信访人权利和义务,引导群众通过合理合法的信访途径保护个人权益。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治观念,提高了大家对“依法信访”的认识,为群众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图片       

        下一步,信访室将结合实际,继续贯彻落实《条例》内容,切实做好大安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机关信访工作,迎接“二十大”顺利召开。

    (大安市纪委监委信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