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大安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旁听职务犯罪庭审

发布时间:2023-01-19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大安市人民法院依法开庭审理了原大安市城乡建设局局长罗某某职务犯罪案件。市纪委监委以此次旁听庭审为契机,组织重点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和年轻干部100余人参加现场旁听,以典型真实案例“现场授课”,用“案中人”警醒“身边人”。



庭审现场气氛严肃,法庭严格按照法定程序依次开展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庭审环节。审理过程中再现了公职人员腐化堕落的过程,以案释法、以案说纪。作为旁听者也“零距离”接受了一堂警示教育课,切身体会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严重后果,对职务犯罪的类型及其危害有更加深刻与直观的感受。

此次,大安市纪委监委组织领导干部旁听法庭庭审,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落实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全面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此次庭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给党员干部再次敲了警钟,深知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以职务犯罪典型案例为“镜”,以被告人现身说法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守牢廉洁自律底线,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一名部门主要领导在参加旁听庭审后说到。同时,参与旁听庭审的党员干部在旁听案件庭审后也纷纷表示“旁听法庭庭审既是一堂生动直观的法治教育课,也是直击灵魂的警示教育课,作为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遵法纪,守规矩,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依法履职尽责,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

在下步工作中,大安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完善警示教育方式,根据案件特点、所涉领域、人员特征等情况,分批次、有重点的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庭审旁听,继续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底线思维,守好纪律“红线”,努力达到“庭审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来源:大安市纪委监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