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十五届市委第十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1221上午十五届市委第十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市纪委召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闫煜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剑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对被巡察单位的“政治体检”。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现象看本质,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担当和政治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准确理解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按照中央和省委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的要求,结合被巡察党组织职能特点,围绕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会议还宣读了授权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分工决定。

第十六轮巡察对市融媒体中心、市审计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锦华街道办事处、市临江街道办事处、市安北街道办事处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委各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