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十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2023-01-19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十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派出5个巡察组对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等15个单位进行了常规巡察,专题巡察安全生产。

近日,十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了对上述单位的巡察反馈。巡察反馈前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委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重要问题。

巡察反馈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被巡察党组织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具体要求,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巡察反馈也指出了被巡察党组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常态化纠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巡察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要加强政治引领,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作风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严明政治纪律,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抓住反馈问题主线,全面压实整改主体责任。

巡察反馈强调,被巡察单位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的要求和《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规定,把巡视整改作为管党治党、改进工作、落实责任的重要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真正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行动,作为检验对党忠诚不忠诚、“四个意识”强不强、全面从严治党措施硬不硬的具体体现。要压实整改责任,切实担负起抓整改的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细化整改措施,对整改方案、整改进展情况报告认真审核把关。要坚持标本兼治,着力解决巡察发现的问题,既要找准问题的症结和根源,又要认真排查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类似问题,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市委巡察组还发现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监委处理。


来源:大安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