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所在位置:首页 > 党纪政务处分

洮南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蔡景晨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廉洁白城

日前,经白城市委批准,白城市纪委监委对洮南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蔡景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蔡景晨违反政治纪律,参与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违反组织纪律,谈话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情况,利用职权违规为他人安排工作;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违规收受礼金;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私设小金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滥用职权,给国家造成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蔡景晨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党员意识淡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白城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白城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蔡景晨开除党籍处分;由白城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