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共辽吉省委旧址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11月4日和8日,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机关78名党员干部分批次到中共辽吉省委旧址纪念馆参观,重温革命历史,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白城落地生根。

图片

“从抗日战争的烽火到解放战争的硝烟,白城人民一个世纪以来饱经磨难、自强不息,经历了从黑暗走向光明的奋斗历程。特别是东北解放战争中建立的辽吉省委和辽吉根据地,是白城历史上最为辉煌的时期。”位于白城市洮北区明仁南街156号的中共辽吉省委旧址纪念馆内,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聆听讲解员介绍陶铸、邓华、阎宝航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白城创建革命根据地,为革命事业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丰功伟绩,在实地实景中接受红色洗礼。

图片

据了解,中共辽吉省委,是东北解放战争时期我省境内“三大省委”之一,是白城历史上建制级别最高的党组织。在东北解放战争期间,辽吉根据地广泛发动群众,清匪除霸,动员广大青年踊跃参军入伍,投身全国各条战线,英勇杀敌,为全国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不朽贡献,体现了听党指挥、担当使命,敢于奋斗、善于斗争,服务大局、团结奋斗的精神。中共辽吉省委旧址,是东北唯一保存完好的解放战争时期省级机关旧址,是白城市红色革命遗址,也是白城市红色历史的最佳见证。

图片

无数革命者牺牲自己,却把光洒在后来者的身上。“李润诗为控制鼠疫和其他传染病的流行,不分昼夜工作,牺牲在工作岗位上。革命先驱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忘我工作的精神深深鼓舞着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要认真贯彻二十大精神,站稳人民立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王昕旭说。

图片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刘海明、马仁兴、吕明仁等无数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留下了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我们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传承下来的革命精神,接续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城提供坚强纪法保障。”市纪委监委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

图片

“我们将创新方式方法,通过体验式、沉浸式、感悟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坚守职责使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白城落地生根。”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