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要论 > 国家新闻

景俊海: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时间:2022-09-07 来源:彩练新闻

今天,省委书记景俊海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全时空全链条闭环管理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长春市委、省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疫情防控情况。副省长安立佳作表态发言。

9月6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景俊海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快准严细实”,严格落实“四早”和“四应四尽”要求,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努力以最快速度、最小成本控制住局部疫情。一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防疫”要求,坚决做到重点突出、一抓到底、落实到位,彻底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排除隐患。二要进一步加快流调管控,流调排查要细之又细,隔离管控要严之又严,信息推送要快之又快,转运人员全程防护到位,迅速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链条。三要进一步强化定点医院和集中隔离场所管理,深入开展院感防控专项排查整治,严防交叉感染、疫情外溢和安全事故。四要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督促常态化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日检测、全流程各环节时空闭环管理等措施落地落实。五要进一步规范核酸检测,提高数据系统承载力和稳定性,确保采、送、检、报各环节均衡布局、衔接顺畅、运转高效。六要进一步做好民生保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生活影响。

韩俊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重点部位精准防控、闭环管理。严格做好中高风险区管控,全力满足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保障和基本就医用药需求,开展涉疫环境消杀;要进一步加强国际航班机场疫情防控,完善物理隔离措施,实现区域、人物和管理“三个闭环”,及时处置各类风险隐患;要严格管控校园等防疫重点,配足防疫物资,加强疫情防控培训和师生健康监测,确保校园安全。

省委常委同志,省政府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及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梅河口市、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在各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