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废弃

洮北区纪委监委精准监督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5-22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员工的返岗情况怎么样?各职能部门是否为企业提供相关服务?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洮北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工作组的同志到企业走访时说到,“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外来车辆及人员要及时做好测温、登记工作”。

连日来,洮北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采取查阅资料、实地走访、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职能部门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稳定发展有关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以精准监督护航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

此次督查重点督促各职能部门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了解各相关职能部门复工复产政策落实到不到位,防疫举措是否得当,在恢复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推动部门压实责任,履行职责,对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抓紧办理相关手续,对不符合条件的企业要求尽快督促整改。同时,全面调查摸底复工复产企业设施设备、原辅料、人工、资金、运输、用能等实际需求,做好分类、梳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指导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生产。

督查过程中发现,个别企业存在防控工作落实不细、应急处置措施有待加强等问题,已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推动整改。截至目前,除受季节影响的个别企业尚未开工外,辖区内已有23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达96%。

 

        图为洮北区纪委监委走访白城中一精锻股份有限公司,了解车间复工复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