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所在位置:首页

镇赉县:驻点督导 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时间:2022-12-06 来源: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


  “10月29日以来,全县派出的11名纪检监察干部,作为驻点督导组组长,统筹141名乡村振兴工作业务骨干人员,组成交叉互检工作专班,围绕农户收入、饮水安全等内容,对全县11个乡镇141个行政村大病户、低保户等12类农户开展全覆盖、无死角走访排查……”镇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驻点督导工作汇报会上介绍,截至11月中旬,已走访农户7993户、总人数15345人。


  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过渡期“四个不摘”要求,围绕《镇赉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任务分工表》31项评估内容,协助县委制定《镇赉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驻点督导检查的工作方案》,细化督导检查4方面15项监督内容,运用“清单式”监督方式,开列17个“是否”。统筹县纪委监委(县委督查办)、乡村振兴局、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力量,构建“四位一体”统筹联动监督格局,深入乡镇(村屯)开展专项驻点督导检查。同时,运用“五化”闭环工作法,推动精准查找问题。创新运用“协作区”模式驻点监督,成立11个驻点督导检查组,形成“纵横联动”的“协作区”监督模式,对乡镇(村屯)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提级监督。

 

  发现问题是基础,解决问题是关键。县纪委监委紧盯监督促治“后半篇文章”,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成立综合工作组,建立了县纪委监委内部“日盘点”、问题线索台账“日分办”、定期整改“回头看”等常态长效机制,并形成“双汇报”机制,即县纪委监委向县委“双日汇报”,行业主管部门向县委“周汇报”,压紧压实责任,促进工作稳妥有序高效运行。(王见多 李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