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洮北纪委在行动 重拳整治“升学宴”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针对高考后“升学宴”“谢师宴”等变味宴请活动问题,洮北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重拳整治,有效预防“升学宴”“谢师宴”等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重申纪律要求。6月初,在全区下发重申纪律要求的通知,公布监督举报电话(0436-12388)。并通过手机信息平台,向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发送廉政提醒,重申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机敛财,严禁搞化整为零,分期隐蔽安排。

全面摸底排查。为确保整治工作覆盖全方位无死角,高考结束后,组织各部门单位对本部门单位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进行了提前摸底排查,并通过开展廉政提醒谈话、签订承诺书等方式,提醒教育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纪律规定,杜绝违规操办“升学宴”。目前,已层层组织谈话提醒300余人(次),签订廉洁承诺书300余份。

开展明察暗访。紧盯高考放榜之时,洮北区纪委监委会同市纪委监委、公安部门、新闻媒体,深入各大酒店、餐饮场所,组织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通过查阅订餐记录、现场察看、询问了解,进一步深挖细查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已对全市10余家酒店开展暗访5次,发现问题线索1个,目前,正在进行深入调查核实。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大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整治力度,会同相关部门,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紧盯“延后办、分开办”等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严查快处,对顶风违纪问题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