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加强制度建设做好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按照白洮办发〔2020〕34号《关于开展“制度建设年”活动的工作方案》要求,洮北区纪委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于2020年5月12日至13日,对7家驻在部门和单位制度建设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向各驻在部门和单位传达了本次开展“制度建设年”活动的具体要求和活动安排。要求各党组织应扛起主体责任,注重工作实效,按照《工作方案》中活动安排的四个阶段的时限要求,围绕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健全完善制度,确保“制度建设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健全完善制度建设,并建立一个制度考核评价机制,真正把制度建设、制度执行、制度监督纳入考核内容,作为干部考核任用的重要参考指标,推动干部在制度的约束下,主动履职尽责。

区政法委相关同志表示将严格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扎实开展“制度建设年”活动,成立领导小组,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制定本单位的《关于开展“制度建设年”活动的工作方案》,确保“制度建设年”活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