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全力开展“制度建设年”第二次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根据《关于对全区“制度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第二次督导检查的通知》要求,按照委机关的统一安排部署,8月中下旬,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对派驻单位“制度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一、多措并举,确保督导检查到位。本次督导检查工作主要是以调度情况、查阅材料、重点抽查等方式对各派驻单位“制度建设年”活动推进落实情况、制度汇编建立完成情况、制度建设内容务实管用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查看其“制度建设年”活动开展的相关材料,并对其制度汇编手册中的新建、完善、保留、废止的各项制度进行抽检,确保制度的科学管用。同时与相关领导和人员座谈,听取好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并积极反馈,确保此次检查能够督导到位,取得实效。

二、紧盯重点,发挥纪检探照灯作用。“制度建设年”活动开展期间,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探照灯作用,靠前督导,对各派驻单位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掌握、按时反馈、如实总结汇报,重点紧盯各派驻单位是否存在推进不力、应付了事的现象,如有发现及时提醒,并要求立即改正,确保“制度建设年”活动能够顺利开展。

三、持续跟进,不断提高监督力度。本次督导检查,各派驻单位已完成制度汇编工作,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将按照要求持续跟进、督促各单位把各项制度宣传普及到位、贯彻执行到位,严格按照制度用权、管人、做事,确保制度落实到位,真正做到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