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参加驻市县两级审计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来源:洮北区纪委监委

6月18日,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程体义一行来白城开展调研,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方红参加白城市县区审计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座谈交流会。会议由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郑宪丰主持,6家市县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会上,方红就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派驻区审计局开展监督工作以来,围绕监督工作重点、经验做法、心得体会以及十九大以来问题线索处置等情况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学习。

关于如何加强纪检组与审计部门协作的问题,驻省审计厅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程体义进行了发言,他指出,落实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纪委与被审计单位的“2+1”监督模式,推进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协同贯通;落实与地方审计机关、纪检监察组协作构建联管、联防、联享、联动、联控的“五联动”监督机制,进一步实现对审计现场监督“全覆盖”,形成合力,努力实现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

本次座谈交流会增进了省市县区派驻纪检组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完善了监督方式,提升了监督效果,促进了协同协作,有效发挥了监督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