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驻政协纪检监察组 做实做细案卷档案整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3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工作,促进办案规范化,区纪委监委驻政协纪检监察组2020年至2021查办案件进行案卷档案整理归档工作,及时进行查缺补漏,确保档案的完整与安全,切实提高档案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一是按照《吉林省纪检监察机关线索处置和审查调查材料立卷指南(试行)》及市纪委监委的要求认真学习档案管理工作。在工作中加强与相关业务科室联系,积极寻求业务指导,及时了解最新工作要求并适时修正,通过各种方式不断提升业务能力。

二是对照案卷管理工作要求,对其中程序不规范和手续不完备的案卷进行了及时补充完善,认真审核每一案件的审查调查细节,提高案件材料质量,并对每一个案件进行了案卷编号、整理、补缺、装订等各项工作。

通过对案卷档案整理,进一步规范档案管理,提高档案管理工作水平,为强化自我监督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