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发挥职责作用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区纪委区监委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抓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的落实,坚决清除政法队伍里的害群之马,促进政法队伍风清气正,为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统筹人员力量,强化协同配合。区纪委监委统筹人员力量,强化协作配合,在人力、物力、资源调配上下功夫,全面压实协同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在加强与政法各部门的沟通配合的同时,也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内部的协调配合,形成一盘棋的工作格局,有力有效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共抽调20多名机关干部参与工作,其中3个小组(专班)组长、2个小组副组长均由纪委干部担任。在学习教育阶段,共开展廉政教育4批次445人;开展政策宣讲1批次14人。


严格抓好问题线索查办力度。区纪委监委严格按照规定抓好对问题线索的查办力度、处置力度以及审核把关力度,准确把握运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分清步骤、把握政策、有序推进,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教育整顿期间,区纪委监委派出2名专职人员负责举报线索核查专班的问题线索接收、分办,按照当日来、当日批、当日办的原则,坚持做到问题线索不过夜、交办不隔天,确保问题线索在规定的时限内办结。截止目前,举报专班共受理问题线索241件,已全部在规定的时限内转办或报结。在适用从宽政策方面,洮北区上报主动说明问题的政法干警线索共98件,已全部按照程序要求,提出处理建议并反馈给各政法单位。


整治顽瘴痼疾,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区纪委监委统筹兼顾、系统谋划,坚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问题线索处置与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统筹结合,分清轻重缓急,协同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推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区纪委监委共核查涉及政法干警问题线索29件,现已全部处置完毕。其中:给予党内严重警告1人,立案审查调查8人,诫勉谈话2人,谈话提醒3人,收取违纪款1.66万元,对全区政法干警形成了有力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