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敲响廉政警钟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近日,驻政协纪检组对今年以来区卫健系统涉及职务调整、提拔使用的内设机构新任负责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再提醒、再警示。


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体现组织对新任职人员政治上的关心、关爱和高度负责,督促新任职人员遵守党规党纪,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勤政廉政的、让组织放心的、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


驻政协纪检组组长赵春晶强调,在新的岗位上不掉队、走正道,做一名让组织满意、让群众满意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做到:一要增强学习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士三日不读,则其言无味,其面目可憎。”必须高度重视学习、善于学习,不断提高素质、增强本领。二要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做好廉洁从政。用好“显微镜”和“放大镜”两面镜子,从小事、从细微处把住关口,做到清心自守,拒腐防变,永葆共产党员的浩然正气和人民公仆的政治本色。三要增强公正意识,公正规范使用权利。在加强自我监督的同时,敢于接受上级、内部和同级对自己的监督,坚持民主集中制,善于听取不同的意见,遵循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工作机制,做到办事不离规,行为不越轨。


  通过此次廉政谈话,与会干部表示深受触动,感觉到责任更重,更需加强廉洁从政意识,进一步促进了监督对象在思想上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清醒任职、清正履职,达到了防患于未然和保护干部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