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向破坏营商环境行为亮剑

发布时间:2022-05-30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5月18日,白城市纪委监委通报了4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彰显了白城市委、市纪委监委以正风肃纪反腐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近年来,白城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采取一系列改革举措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市纪委监委认真履行协助职责,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落实的关键一环。2021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先后推动解决困扰、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14个,查处损害营商环境案件10起,处理20人,为我市营造良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但从通报情况看,虽然市场环境、政务环境等持续向好,却仍然存在个别党员干部向市场主体吃拿卡要、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滥用职权、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等问题……


对这些“设卡添堵”,甚至把政商关系变成交易关系的行为必须坚决查处。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保护市场主体、稳定发展预期中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相关部门落实助企惠企政策落实,坚决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对失职失管的严肃追责问责,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举一反三,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及时整改、认真整改,推动形成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