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清廉洮北”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展览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翰墨激浊流,妙笔扬清风。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大力营造遵规守纪、廉荣腐耻的浓厚社会氛围,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启迪思想、纯洁心灵、净化风气的作用,按照全区“警示教育年”活动部署,由洮北区委主办,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文联承办的“清廉洮北”优秀文化作品展览于9月17日全面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海军主持启动仪式。区级在家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在致辞中,何野平指出,近年来,我区始终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组织和开展了主题新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宣教活动,以党员干部喜闻乐见、发人深省的表现形式,反映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廉洁理念,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了讲究诚信、崇尚廉洁、尊重法治的文化环境。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把此次展览活动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安排部署相结合,与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教育相结合,以廉洁文化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何野平一边听取汇报讲解,一边逐一浏览书画作品,他指出,这次“清廉洮北”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展览是全区“警示教育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展出的作品形式多样、喻意鲜明。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优秀廉洁文化作品的寓意和内涵,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作为一种职业操守来秉持,作为一种工作能力来培养。积极倡导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全区“守初心、担使命、树正气、促发展”的良好风气。

本次“清廉洮北”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展览的122幅书画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寓意深刻、激浊扬清、雅俗共赏,以古韵翰墨丹青为载体,融合思想和艺术于一体,或简约,或繁复,或以小见大,颂扬了廉洁、诚信、勤俭、奉献等社会风尚,鞭挞了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鲜明的时代性。

启动仪式现场,书画家们凝神运气、挥毫泼墨,以廉政文化为主题,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书法和绘画作品,并现场赠送给了观看作品展览的人员。

区直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观看了此次展览。

此次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将从即日起至10月末在我区各乡镇、街道和较大系统局进行巡回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