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洮北区纪委监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 民主生活会 王海军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发布时间:2021-02-19 来源:洮北区纪委监委

2月3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海军主持召开洮北区纪委监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纪委监委班子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周密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安排。会前,以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六届八次全会和区委五届二十次全会精神,在广泛征求意见和深入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区纪委监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王海军代表区纪委监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围绕“五个方面”问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初心使命,认真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明确下步整改措施。随后,委机关班子成员依次发言作自我检视剖析,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和意见建议。

王海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各位同志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洗礼。会后,要悉数整理查摆出的问题和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形成整改台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王海军同志强调,要继续深化思想武装,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政治三力”作为工作开展的重要指引。要提升巧抓落实本领,以战略眼光思事谋事,以专业水平应对处置,以优良作风推进落实,切实抓好自身建设,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坚持责任比能力更重要、敬业比水平更重要的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要有忧患意识,做到见微知著、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