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洮北区纪委监委围绕“十四五”规划 2021年任务落地落实强化政治监督保障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使监督融入“十四五”建设之中。洮北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制定印发了《关于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2021年任务落地落实实施方案》,为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2021年任务落地落实明确了重点任务和既定目标。


区纪委监委将监督推动洮北区16个在建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落地落实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来抓推进、促落实。同时,按照“紧盯一批重点项目、一室紧盯一个系统领域、一组紧盯一件民生实事”工作思路,各相关室(组)从各自联系(监督)的部门单位精选出16个重点工作纳入监督保障任务清单。对照任务清单,区纪委监委各相关室(组)主动思考、深度谋划、创新方法,以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通过“室室”、“室组”、“区乡”联动模式,在人员整合、信息互通共享、线索移交转办、以案促改促治等方面,强化协作配合;采取听取报告、查阅资料、谈话了解、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各部门单位“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实情况开展调研指导、监督检查、调度督促、推进落实,不断提高监督工作质效,确保“十四五”规划2021年任务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