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筑牢安全防线 洮北区纪委监委全力做好 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随着全国疫情形势不断反复,洮北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做好委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洮北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常委会、干部大会,传达并学习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洮北区纪委监委工作实际,研究进一步加强委机关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压实责任确保落实。同时,要求委机关全体干部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好抓实。


强化日常管理,加强机关内部常态化管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相关要求,做深做细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来访人员扫双码、测体温、戴口罩、来访登记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防疫、消毒等物资保障,定期对委机关谈话室、办公楼等公共区域开展环境消杀。在及时提醒委机关干部加强自身防疫的同时,要求委机关干部“非必要不出差”,严格执行出白城报备制度,扎实抓好委机关干部及家属离白备案、自重点地区返白情况排查,并做好近期出差、休假人员排查登记与核酸检测结果报备等工作,严格掌握相关人员的行踪动态。


积极宣传发动,组织疫苗接种。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和上级最新要求,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推送、转发相关信息,强化新冠病毒防护知识和最新疫情的宣传和温馨提醒,提高委机关干部的自身防护意识。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大接种新冠疫苗的宣传力度,号召、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截至目前,洮北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共接种疫苗90人,除因重大疾病、妊娠期、哺乳期等特殊情况外全员接种,接种率达93.75%。洮北区纪委监委还对单位在岗职工家庭成员及重要社会关系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共排查人员346人,收集接种凭证158份,及时督促家人和身边亲属积极接种疫苗,应接尽接,有效营造良好氛围。


此外,洮北区纪委监委还积极投身防控一线,抽调2名干部充实火车站防疫人员力量,深入火车站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选派7名干部组成疫情督查组,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政治责任、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全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要求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为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