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洮北区监委向区人大常委会首次报告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白城市洮北区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听取了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王海军关于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职务违法职务犯罪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洮北区监察委员会首次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报告显示,2018年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全区共查处职务违法职务犯罪案件82件,其中贪污贿赂类47件,玩忽职守类12件,滥用职权类2件,其他类21件。主动投案自首5人。

报告指出,当前洮北区在查处职务违法职务犯罪方面还面临着不少问题与挑战,区监察委员会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健全查处职务违法职务犯罪制度;依靠区人大常委会支持,自觉接受监督;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不断提高查处职务违法职务犯罪水平,持续筑牢立体防线;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监察干部队伍,从严从实加强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推动查处职务违法职务犯罪工作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