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洮北区纪委监委开展“话八一 忆初心” 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95个建军节来临之际,洮北区纪委监委退役军人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铭记当兵的光辉历史,弘扬八一精神,认真履行纪检监察神圣职责,为军旗增辉,向祖国献礼!

告别了13年军旅生活,我于2001年转业到洮北区纪委,13年军旅生活,陶冶了情操,锤炼了意志。来到纪委我继续以一个老兵的踏实作风勤恳工作。我认真审理每一起违纪违法案件,连续20年实现“零申诉、零错案”,被中共吉林省纪委评为“全省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工作先进个人”。我发扬军人敢“啃硬骨头”精神刻苦钻研写作,交流纪检工作经验,在《中国纪检监察报》等各级报刊发表文章300余篇,被中共吉林省纪委评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2015年度优秀新闻通讯员”。感恩党的培养,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始终牢记:人民需求,是我工作出发点;人民满意,是我工作落脚点;为改善洮北区人民生活水平,工作再苦再累,我也心甘情愿,这是一位老兵心声!

——洮北区纪委监委四级调研员 戴运强

从军13载,经过新兵的洗礼,军校的培养,连队的锤炼,养成了困难面前敢打敢拼从容面对的性格,成为了一名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合格军人,正象歌中唱的那样,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感到珍贵,感到荣光。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脱下戎装,投身纪检监察事业,一干就是23年,工作中,始终将捍卫纪法尊严和履职尽责作为工作理念,时刻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牢记初心使命,坚守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责任。面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在实践中锤炼本领,不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纪检监察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洮北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 刘炜

大学毕业那年,我毅然决然踏入火热的军营,两年的军旅生涯,我和战友们并肩爬冰卧雪、战天斗地、苦练军事技能。在军营里,我学会了令行禁止、雷厉风行,连续两年荣获优秀士兵,并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伍后,我时刻谨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无论在任何岗位上都要吃苦在前、奋勇争先。今年是我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第三年,在纪检监察岗位上,我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扎实提高业务技能,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精神。今后,我将时刻不忘自己曾是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聚焦党的自我革命,勇于监督执纪,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斗争精神,为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发展贡献绵薄力量。

  ——洮北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科员 康永亮

经历了摸爬滚的军旅生涯,使我一生光荣!苦过、累过、有欢声、有笑语,流过汗、也流过泪……,锻造了我守纪如铁、勤奋敬业、不怕困难、不惧艰险的品质。时光荏苒,脱下军装,告别军营,走上纪检监察工作岗位已六年时间了,回望过去,心绪万千,我始终坚信在部队能做一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战士,在纪检监察工作战线上,同样也能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反腐卫士。虽然身份变了,但正风肃纪的初心始终如一,惩贪治腐的使命牢记于心,忠诚干净担当的本色永不改变。

     ——洮北区纪委监委办公室科员 白晓峰 

退役20年来,深感“只要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会充满光辉”,因为军营教会了我勇敢坚强,奉献牺牲;教会了我遵章守纪,奋勇争先;教会了我赤胆忠诚,淡泊名利。投身纪检监察事业后,教会了我讲政治守规矩守纪律的行为准则,教会了我处理工作事务的方法。多年来,军人的烙印一直伴随着我,时刻警醒着我坚守依法依规履职报国的初心,精准履职,踏踏实实工作,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续写坚守初心的誓言。

——洮北区纪委监委办公室科员 孙亮 

下一步,洮北区纪委监委要在机关、全系统大力营造关心国防、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激发“执干戈以卫社稷”的强大力量,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