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洮北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洮北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二十大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结合工作畅谈感想、谋划未来,反响强烈。

旗帜引领前进方向,精神汇聚奋斗力量。二十大报告凝心聚力,催人奋进,为党和国家的发展描绘了更加美好的蓝图,特别是大会提出的新目标,作出的新部署,发出的新号召,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深感责任重大,新时代、新征程对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使命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要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努力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我们要继续发挥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升办案质效,推动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富庆光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巡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牢记“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委巡察办主任、区纪委常委(兼) 周茹

在认真聆听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现场直播盛况后使我心潮澎湃、备受激励,我为党和国家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和震撼,为生逢伟大新时代感到无比幸运和幸福。同时要领会二十大精神并与工作相结合起来,持续以公正为主线,以人民为中心,为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自己要懂得心系祖国、志存高远,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的新时代人民,脚踏实地的向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主任 鲁荣陶

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新的征程上,我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忠诚履职、积极作为,严于律已、慎独慎微,行不逾矩、身不出位,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过硬的本领能力,为党的纪检监察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区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 节婷

在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了报告,观看和聆听后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深刻感受到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也更加感受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更加促使我们在新的征程上继续奋发有为,砥砺前行。报告指出,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要牢记总书记要求,不断学习提升,不断锤炼自我,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赵春晶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使我们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倍感振奋。满怀对党和国家事业繁荣发展的期待和信心,我内心坚定,将忠诚履职、勇担使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再次强调,正风肃纪反腐是事关民心所向的政治工作,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党的二十大已经召开,纪检监察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守住初心,把自己的事干好,让群众满意,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即使是一束微光,也要闪亮。

——林海镇纪委书记 卢梦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和全街干部一起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让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职责所在、使命使然。我要坚决做到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在学习中领悟精神实质、在工作中切实担起职责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坚决做到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急、难、愁、盼放在心上,进一步强化整治漠视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在履职尽责中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持续开展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长庆街道纪工委书记 靳冰

       锚定新坐标,增彩新伟业。洮北区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昂饱满的工作热情,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谱写洮北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