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洮北区纪委监委坚持做好“后半篇文章” 让“有错”变“有为”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近年来,白城市洮北区纪委监委在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的同时,更加注重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在做好以案促改的同时,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实行回访教育,耐心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卸下“包袱”,重整行装投身干事创业“舞台”,从“有错”向“有为”转变。

“切一刀”并非“一刀切”。洮北区纪委监委秉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工作原则,坚持发现违纪违法干部必须“切一刀”的策略,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及时进行谈话提醒,治“病”于未然,走出“治病”的第一步;对违纪违法党员干部,严肃查处,彰显纪法权威。同时坚持多样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强化党员干部纪法观念和规矩意识,使其对自己的错误行为真心悔悟,坚信只要努力工作、干出实绩,仍然会得到组织认可,最终达到“救人”的目的。

暖心回访“有错者”。坚持开展回访教育工作,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牵头,整合专案组、干部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组成3个回访工作组,对2019年以来受处分党员干部进行“暖心回访”教育,根据案件特点和受处分党员干部实际,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个性化”回访教育方案,在进行回访中,坚持问题导向,依照实事求是、以人为本的原则,以对党的事业负责、对被回访人负责的态度,认真倾听被回访人心声。切实把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送上门”,使其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心,帮助“有错”干部打消顾虑,彻底放下思想包袱,从“有错者”的阴影走出来,重新“站起来”。

“有为者”干事创业再出发。对“有错”受处分党员干部切实担负起教育责任,加强跟踪鼓励,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激励“有错者”消除“怕犯事”“不惹事”“不干事”的消极无为心态,鼓励他们用自己的能力和热情继续谱写建设洮北新篇章,变身“有为者”。今年以来,共有4名干部处分“期满”后得到提拔任用,“有错者”成为“有为者”,重燃干事创业的激情,做出工作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