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述责述廉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伟主持召开2022 年度党(工)委书记述责述廉评议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要求,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新成效提振发展信心,为实现洮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振兴力量。

会上,东风乡、岭下镇、平台镇党委书记,海明街道、新立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分别述责述廉。其他乡镇、街道党(工)委,教育局、党工委、农业农村局、民政局、乡村振兴局、交通局、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责述廉。张伟以“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点评。

张伟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守初心、铸忠诚上做示范。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心无旁骛担使命,在履职责、抓发展上走在前。要主动扛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紧盯做大做优区域经济,加快推进绿电园区建设,推动三次产业提质增效,全力以赴狠抓项目招商,坚定不移推动洮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张伟指出,要执政为民办实事,在勇担当、甘奉献上立标杆。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抓好疫情防控,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不断优化生态环境,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从严从实抓治党,在正风气、促提升上做引领。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要心存戒惧守纪律,在讲自律、葆廉洁上当表率。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戒惧之心,做到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在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上当好示范、做好表率,永葆共产党人的清正廉洁形象。

参会人员进行现场评议测评。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出席会议。

        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相关区直部门党组、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