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洮南市纪委监委召开基层监督工作协作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5月23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基层监督工作协作区座谈会。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纪委常委、市委第一、第二巡察组组长,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党风室、组织部、案管室主任,第六、第七、第八、第九纪检监察室主任,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基层监督工作协作区模式的重要意义。市纪委在整合基层监督力量上准确把握中纪委、省纪委监委的总体改革要求,借鉴吸收先进地区的工作经验,结合洮南市纪委监委的实际情况,采取整体推进、分步实施方式,通过协作区开展了保障“十四五”规划、疫情防控常态化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专项检查,均收到了较好的工作质效,在社保、供销和粮食购销等领域的专项整治中,协作区也发挥了至关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科学调配,充分发挥各类监督融汇贯通的叠加效应。按照“就近整合、联合协作”的原则,形成了“1+2+2+4”的工作模式,即1个纪检监察室、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2个街道纪工委、4个乡镇纪委。各协作区以纪检监察室为核心,分管领导、联络室要统筹好做好人员力量调配,及时了解、及时把握哪些力量可以调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要做好兼顾,把本职工作和协作区工作有机结合。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在完成本职工作同时,重点将贯彻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新要求新任务融入其中,理清思路、狠抓落实,紧紧围绕监督第一职责,突出重点、强弱项、补短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党风室、案管室主任,第六、第七、第八、第九纪检监察室主任,部分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在座谈会上进行了发言,就基层监督工作协作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