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洮南市纪委监委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洮南发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弘扬新风正气,坚决刹住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设宴敛财等不正之风。近日,洮南市纪委监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融媒体中心成立监督检查组,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深入到市区内大型餐饮场所,通过询问酒店负责人、查阅订餐记录、现场核查等方式进行检查。在5月份,市纪委监委就已印发相关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落实好主体责任,摸清底数情况,对有子女升学事宜的党员干部逐一进行廉洁提醒谈话,签订了廉洁承诺书。向有子女升学事宜的党员干部重申纪律,防患未然,坚决遏制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发生。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对违反相关规定、不兑现承诺、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一律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举报电话: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