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六届白城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04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9月12日,六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岩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任刚主持会议。

 陈岩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不断彰显利剑作用,强化政治巡察是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践行“两个维护”的需要、是加强党建工作的需要、是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需要。二要突出“六围绕一加强”巡察重点,不断深化巡察成果。要聚焦监督重点,把握“三个关系”,提升工作质量,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切实加强巡察工作组织领导,保证巡察正常开展。要压紧压实巡察责任,继续抓好交叉巡察,切实加强队伍建设。

 陈岩强调,巡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广大巡察干部要坚定信心、不怕困难,敢于担当、直面问题,有效完成本轮政治巡察工作任务,向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宣布了巡察任务分工及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本轮巡察从9月23日开始至12月23日结束。市委派出5个巡察组对市教育局、市水利局、市信访局、市工信局、市能源局、市洮儿河灌区建设管理局、市月亮湖水库管理局、市教育学院、市职业技术学院、省广播电视大学白城分校、省畜牧学校等11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由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各县(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对各县(市、区)政府办、政法委开展同步滚动交叉巡察。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市纪委监委派驻各被巡察部门单位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直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领导、联络员,及各县(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主任;各县(市、区)委交叉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后对市县两级巡察干部开展了巡察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