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十五届洮南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暨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4月26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广顺主持召开十五届洮南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暨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要求,对十五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暨巡察“回头看”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白城市监委委员徐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强化政治思维,牢牢把握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政治巡察引向深入。精准把握巡察工作定位,持续聚焦政治监督这个重点,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聚焦监督重点,助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走细,本轮巡察要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聚焦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确保巡察监督精准有效;要紧扣职能定位,把握关键环节,确保巡察工作取得质效。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时刻紧扣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这个主旋律,不断强化成果运用,扎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切实保障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统筹开展政治巡察,切实增强监督合力,加强协同联动,持续抓好交叉巡察,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为巡察工作有效开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赵广顺宣布了十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暨巡察“回头看”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就更好地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赵广顺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把接受巡察和巡察整改的过程作为推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整体工作的有利契机;要坚决抓好会议各项部署贯彻落实,结合本组巡察部门(单位)特点和动员会议要求,确保学懂弄通、务求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增强工作本领,全面提升政治监督水平,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和巡察的政治监督作用,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监督水平。 

  

       本轮巡察从4月26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市委派出4个巡察组,对全市6家群团组织1家市直部门单位,开展第十一轮巡察暨巡察“回头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