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前移窗口转作风 便民服务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白城日报

        按照《吉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通知》要求,通榆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急需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为此,通榆县自然资源局前移服务窗口,全力为民解忧,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

加大投入,实现上下联动。通榆县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高位推动,加大投入,购置了电脑、针式打印机、高拍仪和激光打印机等设备,共计投入资金11万余元。迅速组建专班,成立内业、外业两支工作队,加班加点开展工作。此外,还雇用计算机专业大学生10名,上传要件,审核打证;部门领导带队,组织不动产登记中心14名行政人员进行外业作业,深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不动产受理登记工作。

创新方式,推行便民服务。实施上门服务,由外业工作人员到安置点开展工作,“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不需要群众承担任何登记办理费用,避免了搬迁群众县乡来回跑,让搬迁群众吃下了安置住房有法定产权的“定心丸”,更好地体现了“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的重要意义。针对不同群体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为“老、弱、病、残、孕”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为行动不便、病重等下不了楼的特殊群众提供“入家门”的贴心服务,大大方便了群众。精简“一窗受理”申请要件,按照“依法依规、不重不漏”标准,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创新登记模式,加快审核进度,快速下证,最大限度为搬迁群众提供便利。截至5月底,已走访19个村,为438户贫困户办理了不动产登记证。(自然资源局  盖胜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