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县检察院: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以良法善治推进全面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8-13 来源:通榆发布

  8月3日,县检察院组织工作人员来到新华镇金山村,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以良法善治推进全面乡村振兴。

  王福是新华镇金山村靠山屯农民,对法律懂得不多,县检察院工作人员为其送来了法律方面书籍,并进行深入细致地讲解,让他特别高兴。

  活动中,县检察院工作人员还来到村部,为村民们发放法律书籍和便民服务卡,并针对百姓普遍关心的农村宅基地继承、农村借贷、担保手续办理、婚姻家庭等热点问题,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结合百姓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进行生动细致地讲解,让大家对日常生产生活涉及到的法律知识有了更准确清晰的认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县检察院工作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农村生产生活实际需要,帮助村里制定切实可行的乡规民约,并定期和不定期的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农村各地,提供更多法律服务,以良法善治推进全面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