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勇担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通榆县纪委监委网站

        为了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通榆县纪委县监委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对各联系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开展日常监督。

一是抓好落实是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手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关键是方法明确,我组经常督促并检查各联系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及时传达贯彻县纪委的工作部署,定期参加各党委(党组)重大会议,通过日常监督发现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确保其落实到位,这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党委(党组)延伸的重要保证。

二是明确责任是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保证。为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我组督导各党委“党组”定期召开相关会议,检查督促重点任务落实,在工作中发现有个别单位,党务工作未明确分管领导,对党务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存在重业务、轻党建倾向,建议重新召开党委会研究确定党委书记及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明确责任,按照“一岗双责”开展工作,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三是强化监督是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程序。按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内容,在聚焦主业中强化监督,把“四种形态”落实到线索处置、日常监督管理工作中,坚决做党的纪律的执行者、捍卫者。在重大时间节点开展专项督查,严格落实县纪委监委关于严明节假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对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与单位负责人沟通,开展约谈工作,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对整改不及时的单位发出督办函,限期严肃整改,确保所联系单位廉洁过节。

四是探索监督是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方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是开展日常监督的重要依据。在主动作为中探索监督,派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在加强自身建设上狠下功夫,购买纪检监察期刊、工具书,利用自学时间加强学习,在会上交流自学心得,牢固树立“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观念,带头把纪律挺在前面。

五是完善制度是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前提。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制度是派驻纪检监察组有效开展监督的基础和前提,为此,我组依托“制度建设年”制度工作积极协调各联系单位,健全完善了各项工作机制和制度,以制约和监督权力为核心,抓好监督制度建设,完善领导机制、工作机制、强化日常监督考核,形成了党委(组)抓全面、纪检抓协调、层层联动大好局面。(王迎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