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多措并举,全力护航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2-04-27 来源:廉洁通榆

不当前,正值春耕关键时期,通榆县纪委监委驻十花道乡光辉村驻村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巡逻防控、调处纠纷、宣讲法治,全力保障护航光辉村春耕相关工作。

 

排查守护安人心

为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通榆县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紧盯危害严重的“坑农害农”突出问题,立足辖区工作实际,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到位的基础上,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守护农资领域质量安全,积极排查化解土地纠纷,确保辖区群众安心进行春耕生产。

 


入户宣传接地气

“如果买到伪劣种子或农药,一定要及时向派出所报案。”通榆县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队员采用“边走边讲”方式,结合“敲门行动”,将宣传和走访相结合,及时调解各类纠纷,以最接地气、最接近群众、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帮助群众做好春耕生产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共结合“敲门行动”开展涉农宣传活动3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成功化解历史遗留性土地纠纷1起。

 


主动作为显担当

驻村工作队吸取往年“庭院经济”项目经验,主动联系吉林省国农科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常驻通榆县工作人员,到村开展辣椒种植宣传活动。活动结束后,十花道乡光辉村农户共签订辣椒种植订单收购合同9份,农户庭院种植面积约1公顷。

 


帮助老弱有温度

针对辖区内鳏寡孤独等劳动力不足困难群体,通榆县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主动作为,联合相关农资企业将农用物资送货上门,并组织村“三委”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其修葺田埂,清理荒地,尽最大所能助力春耕生产。(作者:曾庆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