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通榆县“学生餐”微腐败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初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2-06-21 来源:廉洁通榆

 

自“学生餐”微腐败等问题专项整治启动后,通榆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结合我县实际,迅速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4个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逐项细化责任部门、配合单位,成立领导组织,建立工作专报制度,并根据当前工作重点,下发工作提示函督促县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围绕2018年以来3个方面15个微腐败问题严格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县纪委监委督促通榆县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实际情况,梳理制定“学生餐”微腐败等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问题清单,在开展本级行政部门自查自纠的同时,组成联合工作组深入全县35所开设食堂的公办中小学校督导开展自查自纠,倒推自查自纠工作扎实开展。通过自查自纠发现全县有10所公办中小学校因学校未收、教职工未交或少交等原因,挤占学生餐费98922.7元,督促各学校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补交工作,补交餐费存入学校食堂账户。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督促县教育局党组结合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梳理“学生餐”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情况,压实各校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坚持标本兼治,推进问题整改,推动学生用餐安全、健康、廉洁,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同时,在深入研判自查自纠工作情况的基础上,将全县 35所开设食堂的公办中小学校列为重点监督检查对象,协调审计、财政等部门组成联合监督检查组,重点从食堂经营管理、违规插手食堂经营等方面深挖“学生餐”背后隐藏的微腐败和作风问题,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通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