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村儿里的养老大院,开业啦!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廉洁通榆

        好风凭借力,风正一帆悬。十一月的光辉村站在一个收获的节点,硕果飘香,和风正好。太阳发出的柔和光辉,恰到好处地洒满养老大院的每一个角落,照耀在每一个人的心田,给大家带来温暖宁静。


11月3日,上午9时58分,十花道乡光辉村养老大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张恒旭,县政府副县长孟繁宏,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安伟明,县民政局局长李志凌,县财政局局长曾宪东,十花道乡党委书记李占双出席揭牌仪式。


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安伟明为养老大院致辞。她表示,在举国欢庆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十花道乡光辉村多功能养老大院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这是光辉村全体村民的喜事,也是全村有实际需求老人的福音,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


她指出,年初以来,在光辉村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的主动作为下,通过县纪委监委的积极协调争取,县民政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光辉村养老大院建设实现了从无到有,让全村高龄老年群体的晚年生活得到了质的飞跃。在未来的日子里,县纪委监委将继续携手光辉村,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二十字”总方针,立足村情、实情、民情,脚踏实地、担当拼搏,共同开创光辉村各项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和满满的祝福中,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张恒旭,县政府副县长孟繁宏为养老大院揭牌剪彩!


光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英杰代表全体村民向关注养老大院建设,并给予了大力支持和赞助的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通榆县爱心志愿者协会、通榆县兴顺超市、通榆县海清建筑维修队颁发爱心证书。


在一首喜庆的《开门红》歌曲伴奏中,光辉村十几位村民用欢快的秧歌舞,代表全体村民向各位领导的关心关怀、各界人士的支持帮助,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和最衷心的祝福!


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养老大院。张恒旭书记在养老大院与老人们一起共进午餐。


据了解,养老大院房屋面积185平方米,内含孝老餐厅、文体活动室、图书阅览室、日间照料间等功能场所。其中,孝老餐厅面积40平方米,可容纳30余人同时就餐,孝老餐厅每天会为本村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提供午餐。养老大院的正式运行,标志着光辉村翻开了敬老、爱老崭新的一页,具有树立文明风气的特殊意义,必将对光辉村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通纪宣)



(养老大院揭牌仪式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