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认真学习领悟 全面抓好落实

发布时间:2022-11-20 来源:廉洁通榆

      连日来,通榆县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强化组织领导,统筹谋划推进,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全覆盖“听”,身临其境体会感悟

10月16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委机关五楼会议室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感振奋,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为: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


深层次“学”,学深悟透贯通融合

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纪委常委会监委会议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班子成员带头作表率,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务必做到紧跟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各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e支部等形式进行再学习,组织召开学习交流研讨会,全体党员干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80余篇,通过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内容,引导干部深刻领会报告主要内涵和精神实质,全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召开县纪委监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督促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学习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忠诚履职尽责、敢于善于斗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图为: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开展学习活动影像资料


高质量“干”,强化监督彰显成效

县纪委监委坚持将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载体,围绕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把工作做细做实,协调争取为包保的十花道乡光辉村建立养老大院,为全村高龄老年群体特别是留守、独居、特困老人提供了一个多功能综合服务场所;深化供热领域专项整治,持续推动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县内三家供热企业加大煤炭储备,全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深化以案促改,组织县农机系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从县农业机械化管理总站原站长齐某某、原副站长谷某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深入剖析原因,堵塞制度漏洞,建立长效机制;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黑土地领域、学生餐、开发区领域、安全生产等专项整治,持续加大对基层微腐败、党员和公职人员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人民群众合法利益问题的监督执纪力度,以强有力的监督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通榆落地生根、结出硕果。(通纪宣)


图为:县纪委监委开展系列活动影像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