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通榆县纪委监委持续推动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1 来源:廉洁通榆

       目前,中央、省、市、县纪委监委对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高度重视。近年来,我县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饮酒驾驶问题持续增加。2022年,通榆县纪委监委查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饮酒驾驶问题51件,已办结36件,其中给予开除党籍处分2人(次),党内严重警告处分4人(次),党内警告处分10人(次),政务记过处分4人(次),批评教育17人(次)。


       酒驾不但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也有可能违反刑法,会被处以暂扣驾驶证和罚款,严重者有可能处以拘役、有期徒刑等刑罚。酒驾入刑者还会对子女考公、入党、征兵等需要政审的事项产生影响。酒驾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来说既是违规违纪甚至是违法犯罪行为,体现的是干部对自己要求不严、约束不紧,不守规矩、淡漠法纪,直接影响党和政府的公信力。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充分认识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杜绝侥幸心理,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带头遵纪守法,安全文明驾驶,树立好、维护好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良好形象。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要求,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严防酒驾醉驾问题发生。


       为深入贯彻上级有关要求,有效预防和坚决遏止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发生,通榆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推动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坚持对酒驾醉驾行为“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仅查处酒驾者本人,还要严肃追究单位和属地主要领导责任。(通纪宣)

 

图为: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机关单位开展检查


图为:县纪委监委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深入县内烟酒行开展联合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