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强化责任 协同配合 严查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

发布时间:2023-02-06 来源:廉洁通榆

        我县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正在进行中。


自专项整治以来,通榆县纪委监委责成全县纪检监察组织,不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宣传教育,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持续巩固整治成果。全县纪检监察组织严格依纪依法执纪执法,深入机关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共计19次,联合公安部门在各交通路口开展联合执纪执法检查2次,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深入县内烟酒行开展联合检查1次,排查发现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线索10件38人,深挖细查隐藏在“酒前”、“酒中”、“酒后”的“四风”问题。截至目前,已立案查处涉酒违纪违法行为8件8人,给予党纪处分3人(次),政务处分2人(次),组织处理4人(次)。


据悉,集中整治一百天后,专项整治将转入常态化治理、长期坚持,并重点突出对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八小时外”活动的监督,完善监督管理制度,改进党风政风,引领社会风气持续向好。(通纪宣)


县纪委监委深入机关单位开展检查


县纪委监委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深入县内烟酒行开展检查


县纪委监委联合公安局深入县城交通路口开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