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白城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日前,白城市纪委监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6起典型问题是:

白城市水资源管理中心主任许斌违规发放补助问题。2016年6月至2019年9月,许斌在任白城市水资源管理中心主任期间,经领导班子集体研究,违规为市区内下乡监测地下水井工作人员发放伙食补助费每人每天100元,共计1.9万元。因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9月,许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回。

洮北区农民科技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恩祥违规发放补助问题。2018年1月15日至21日,洮北区农民科技教育中心举办农药经营人员培训班。经刘恩祥和财务人员商议决定,以培训管理服务费名义给参与此次培训的3名职工按照每人每天200元标准违规发放补助,共计4200元。刘恩祥对此负直接责任。2020年12月,刘恩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回。

镇赉县莫莫格乡卫生院院长时庆丰私车公养问题。2012年10月至2016年10月,时庆丰违规决定其个人车辆用于单位使用,并违规核销燃油费7675元。因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2月,时庆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回。

洮南市大通乡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在公务接待中违规提供酒水问题。2015年至2019年,大通乡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在公务接待中违规提供酒水,并将购买酒水费用5551元在单位账目中违规核销。大通乡民政助理兼大通乡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主任刘文明、分管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工作的副乡长徐孟海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0年12月,徐孟海、刘文明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处分。

通榆县能源利用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宝权私车公养问题。2015年6月至2018年2月,张宝权在兼任瞻榆镇丰盛村第一书记期间,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燃油费1.8万余元。通榆县能源局副局长郝忠强分管财务工作期间,对财务工作把关不严,负有领导责任。2020年6月,张宝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郝忠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违纪资金已退回。

大安市舍力镇新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永文违规处理招待费用问题。2015年至2017年期间,张永文在办理村务过程中擅自决定,以集体名义多次在舍力镇上的饭店用餐,餐费共计9100元。为处理上述招待费用,张永文采取制作虚假集体支出票据的方式,套取集体资金1.4万元,全部用于偿还拖欠餐费。2020年10月,张永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