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白城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白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震慑,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白城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白城市民政局原副调研员龚德忠私车公养问题。2015年8月至2016年8月,龚德忠违规使用白城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原白城市民政局下属单位)加油卡,为其个人车辆加油7次,合计花费2134.53元。2021年6月,龚德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返还。

 

洮北区海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于海波违规处理招待费问题。2017年4月至9月,于海波以车辆维修、加油等名义虚开发票1657元,违规处理单位不合理招待费。2021年6月,于海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镇赉县人民法院原审判员安宁借公务差旅之机旅游问题。2013年11月29日,安宁前往昆明市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前往大理、西双版纳景点游玩,并违规报销途经两地产生的交通费1923元。2020年11月,安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返还。

 

洮南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审判员金安宁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20年10月,金安宁利用职务便利,借儿子结婚之机,违规收受经办案件当事人礼金共计1.3万元。因还存在其他严重违法问题,2021年7月,金安宁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违法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通榆县供销合作社原副主任齐双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5年9月,齐双借女儿结婚之机,违规收受单位下属及管理服务对象5人礼金共计5400元。因还存在其他严重违法问题,2021年5月,齐双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法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大安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副主任宋国印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问题。2020年9月,宋国印接受刘某某邀请,先后赴天津市、青岛市等5地旅游,产生的相关费用均由刘某某承担。2021年7月,宋国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上述6起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上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坚持严的主基调,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纠正“四风”,反复抓、抓反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对“四风”问题扭住不放、露头就打,严防反弹回潮、死灰复燃,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