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微信公众号

白城市:开展营商环境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治理“活动月”

发布时间:2021-08-24 来源: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



510日至630日,白城市纪委监委开展营商环境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治理“活动月”,针对主体责任、惠企政策、政务服务环境、公正执法等4个方面开展专项治理,综合运用专项检查、调研督导、线索排查等方式,着力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督促整改,促使相关职能部门找准问题症结,加强源头治理,形成长效长治机制,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

  在专项治理“活动月”中,市纪委监委组成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暗访组,深入窗口服务单位开展工作作风督查,着力发现营商环境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暗访组在市政务大厅发现,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服务企业办理某行政许可证过程中,只设置一个办理业务窗口,导致企业经营者排队等待时间较长。暗访组了解到企业经营者的困难后,立即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取得联系,及时督促推动解决相关问题。“太好了,我可以及时参加两天后的项目投标了!”该企业经营者接到白城市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的反馈电话后说。

  据了解,该市纪委监委还派出5个调研监督检查组,由委机关相关负责人带队,主动深入10家企业、9个职能部门,听取意见建议,为全市营商环境“把脉问诊”,着力督促推动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

  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督办具体问题37件,已解决32件;开通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对问题线索“大起底”“回头看”,处置问题线索7件,立案4件,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8人。(王鸿鹤 陈亮)